close

我們人的一生都在尋找好幾種快樂,這些快樂集合起來必須大過你的壓力,同時又朝著理想邁進,你需要一直沒有負擔的支應它。

大意就是:你現在的快樂,大不過壓力,而且你也沒辦法長期支應這種快樂。

對了! 你還記得你的夢想嗎?

你喜歡這樣的工作嗎?

你喜歡自己現在的健康狀態嗎?

你的經濟狀況能夠支撐你的快樂到甚麼時候?

還是你仍然認為有錢就會快樂?

現在的我快要30歲了,前陣子因為疫情從澳洲回來台灣

我26歲去澳洲打工度假直到變成學生簽

25歲時在台灣工作一直對於台灣工作感到有成就感跟前景

我回來將近一年多,說真的以前在澳洲聽到很多台灣過去的朋友抱怨台灣不好

我心裡都會覺得,台灣沒有那麼糟阿

但我回來後我深刻的體會到

熱鍋上搬石頭的螞蟻

 

扯遠了...

還是你已經有所體悟了呢?

總之我過得不好

我時常在深夜沉思

時常冥想或是與自己對話

是這個社會太無情?

還是25歲時的我太天真?

我當初的熱情慢慢地被消磨殆盡

你聽過同化嗎?另一個自己說到

或許只有離開大環境才能改變自己的想法

我愛台灣這片土地

我的家人朋友也都在這裡

但我承認整個大環境已經改變

而我不但要再次離開舒適圈

也要真正的做出改變,朝向我的目標一步一步進行。

 

回到主題....

你還好嗎?

你快樂嗎?

你有問過你自己嗎?

期許看文章的各位,能夠找到一個可以持之以恆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鮭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